政治理论

政治理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理论 > 正文

湖北省总工会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7-3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省工会十四大精神工作,近日,湖北省总工会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湖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立足当前和长远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省工会十四大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省工会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以大会精神为指引推进湖北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

《通知》强调,省委和全总对这次大会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同志,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候选人、书记处书记人选、党组成员熊选国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政协主席孙伟,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雪荣,省政府副省长邵新宇等省领导出席大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全总对湖北工会工作的重视关心和倾力指导。大会召开对进一步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建功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不竭动力和行动指南。

《通知》指出,省工会十四大精神总揽工会工作全局,内容十分丰富,涉及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全面准备把握大会主要精神。

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和全总领导的讲话要求。省委书记王蒙徽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省工会十三大以来工作取得的丰硕成绩,明确指出了在奋进新征程、建功先行区中全省工会所肩负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为创新发展新时代全省工会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总领导熊选国同志代表全总,充分肯定了湖北工会在全国工会工作中的贡献和作用,对我省工会工作提出了五点殷切希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奋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准确把握大会工作报告作出的工作部署。刘雪荣同志代表省总工会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大会工作报告,是引领全省工会在新的起点上接续奋斗、阔步前进的指导性文件。全省各级工会要根据报告要求,牢牢把握“五个必须”,锚定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六个新”目标和具体工作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湖北工会工作新局面。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工会十四大精神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出具体安排和部署。

要迅速抓好学习传达,及时向同级党委(组)、政府(行政)主要领导汇报大会精神,主动争取党政重视和支持;各级工会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动广大工会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要扎实开展宣传宣讲,各级工会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职工,发挥省工会十四大代表和劳模工匠作用,广泛开展多样化、互动性的宣传宣讲活动;各级工会干校要把省工会十四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各级工会宣传阵地要开设专题专栏,营造浓厚氛围。

要切实推动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省总按照省工会十四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形成了落实大会精神的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各级工会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研究贯彻措施,统筹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和当前工作,积极思考筹划好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真正把省工会十四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