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工会女工委开展“创‘皂’美好生活”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 为丰富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11月15日,校工会女工委在黄家湖校区图书馆倍阅书店举办“创‘皂’美好生活”女教职工手工制作活动。本活动共举办两场,全校各分工会7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一级社工师徐娅莉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手作精油皂的特点,着重讲解了手作精油皂的配比以及称量、搅拌、加热、浇筑等工艺过程。在制作环节,女教职工充分发挥想象力,在选择式样别致的模具后,将皂基隔水加热熔化,倒入分装杯中,滴入少许精油搅拌均匀,将皂液倒入模具后静待手工皂冷却成型,或加入花瓣点缀。期间,徐娅莉老师为大家进行了精油头疗手法演示。

活动现场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不仅学会了精油皂制作方法,更锻炼了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妙手制芬芳,幽香盈满堂。大家手捧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活动在一片欢乐声中结束。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