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陈会敏教授获“湖北十佳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4-0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 近日,湖北省总工会 湖北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2023年“湖北十佳师德标兵”“湖北师德先进个人”选树结果的通报》,我校基础医学院陈会敏教授获“湖北十佳师德标兵”荣誉称号,这是我校教师首次获此殊荣。

陈会敏,女,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教研室主任,湖北省《生物化学》一流课程负责人,学校代谢疾病与中医药防治科研平台负责人,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中医药分会常务理事,湖北省中小微企业“科技副总”。主要从事中医药营养代谢及中医病因病机研究。主持参与各级教科研课题18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编、副主编、参编教材及著作10部。先后多次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在学校教学竞赛、教学设计大赛、省青教赛、“中医药社杯”教学竞赛中获多项教学奖励。执教18年来,陈会敏教授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建立“知识点-人才培养主线-国家政策面”的“点-线-面”课程思政立体体系,推动《生物化学》数字化教学转型,建设知识图谱,打造智慧教学,2023年学生线上学习达56万余次,讨论3万余次,《生物化学》被评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她还担任专业班主任、学业导师及学院石榴红助学行动曙光导师,带领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在乡村和社区宣讲中医药健康知识,开展健康服务,获湖北卫视、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报道;其担任专业班主任的2018级医学实验技术班考研录取率达71%,女生宿舍4234寝室被称为学霸宿舍,获学校官微报道。作为湖北省第四批中小微企业“科技副总”,陈会敏教授带领学生团队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聚焦药食同源大健康产品研发及产业化,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企业转型提供人才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