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提案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工作 > 正文

第六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提案落实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3日,学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提案落实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水清主持会议,校工会负责人、提案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工会介绍了第六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提案落实工作情况,并对提案办理的要求作了说明。根据教代会的决议,本次教代会共确定提案26件,其中正式提案2件、重点提案2件。

会议根据提案涉及的内容、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对提案落实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对提案落实、回复工作以及提案完成时间作了统一要求,听取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李水清指出:学校教代会提案工作是教代会行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广大教职工关心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具体表现,是进一步促进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和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李水清要求:一是要各承办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提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提案办理与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密结合;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与承办单位、协办单位以及提案人的协调工作,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三是要在11月下旬之前,完成提案回复工作。校工会将在校园网公示提案办理结果,接受教职工的监督。